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实地检查室内公共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金融“输血” 、政策“上门”,Ta们全力助企发展!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化服务“不打烊”

2022年07月21日16:07 |
小字号

7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健带队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实地检查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场所,并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健首先来到区图书馆,现场了解场馆疫情防控、人数控制、物品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询问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提升情况。他指出,要严把进门入场关,不折不扣落实好测温、扫码、查验等措施,确保“场所码”“数字哨兵”应扫尽扫,坚决守牢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员工自我健康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筑牢室内公共文化场所防疫安全底线。同时,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不断加强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为全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据悉,区图书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市民须严格按照预约、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流程,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馆。

随后,刘健走进区文化馆,实地检查场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参观展厅。他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数字化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提供更便捷的数字文化服务,更好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