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通铁路二期浦东段 沿线8个镇征收加快进度

2022年07月20日11:58 | 来源:看看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沪通铁路二期浦东段 沿线征收加快进度

  沪通铁路二期浦东段沿线征地房屋补偿项目,不断传来好消息:沿线8个镇的征收工作推进顺利,一个接一个提前实现100%签约,预计9月就可以收官。区、镇以及各实施主体在房源调拨、资金保障上,也是齐心协力,确保被征收人员能尽早入住安置房。

  49产,100%,沪通铁路二期环境影响线祝桥南段项目,以1天半的时间,于昨天傍晚提前完成征收签约。沿线红星村、星火村、红三村等村民,在全程透明的平台上,完成了评估、选房等流程,预计8月就能搬入安置小区。

  浦东祝桥镇红三村村民曹三毛说到:“我3家人家分到5套(房子)距离三公里多一点环境还可以。”

  浦东祝桥镇红三村党总支书记马建说:“现在政策比较透明(村民)都比较满意的所以速度快。”

  近段时间,惠南段、高东段等,都接连提前完成100%签约率。事实上,除了沪通铁路,今年,浦东多镇承担了大量市、区两级重大工程的征收工作,仅祝桥镇就涉及27个,房源筹措任务较重,一大原则就是要减少过渡时间。

  上海祝桥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季新军说:“有现房我们推现房,如果没有现房的话最起码规划上施工许可证已经拿到,两到三年之内可以得到入住。”

  沪通铁路二期,北起江苏太仓、南接浦东铁路四团站,线路全长111.8公里,浦东段正线长度约70公里,经过高桥、高东、曹路、祝桥、惠南等多镇,是浦东地区重要的国家铁路项目。目前,相关征收工作已完成80%。

微信截图_20220719204246.png

  浦东新区祝桥镇副镇长於云说:“中段和北段(征收)我们预计在9月份要全线完成也是助力重大工程的推进。”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陈慧莹 实习编辑:方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