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苏湖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上海段35个工点已全部复工

2022年06月14日10:01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苏湖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上海段35个工点已全部复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当前,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建设也按下了“快进键”。

日前,沪苏湖铁路松江段跨斜塘航道斜拉桥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跨斜塘航道斜拉桥为国内首座高铁与普速铁路同设一桥的双边箱钢混组合梁四线无砟轨道斜拉桥,是沪苏湖铁路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随着人员、设备到位以及原材料供应逐步恢复,目前该桥已进入正常施工状态,施工人员正在抢时间、赶进度,大桥主塔有望于今年8月份封顶。

沪苏湖铁路上海段在3个行政区的35个工点已全部复工。为做好防疫工作,各工点均采取封闭式管理,每个工点仅设一个出入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好检测登记、消杀、测温等工作。在最早复工的松江区,目前已有2500余名建设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作业,力争于7月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建设水平。

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练塘站、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纳入合杭高铁湖杭段工程)、湖州站8座车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车站。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不仅可以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也极大地方便了苏南南部溧水、溧阳、宜兴等城市与上海之间的出行,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和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