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小将宋佳媛在田径世锦赛上获佳绩!

2022年07月19日10:15 |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在2022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长宁小将宋佳媛以19.57米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2022年田径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和宋佳媛携手出战。巩立姣是世锦赛“八朝元老”,也是卫冕冠军,比赛中凭借第五投掷出的20.39米获得银牌。宋佳媛同样在第五投掷出本场最好成绩,以19.57米获得第六名。

宋佳媛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出色。5月底在尤金世锦赛选拔赛上,24岁的她以20.20米个人最好成绩夺冠;6月下旬,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的特许赛女子铅球比赛中投出20.38米,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在本届世锦赛资格赛中,她也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出色状态,身在A组的她第一投成绩为18.33米,第二投则以19.08米直接达标进入决赛。在资格赛后的采访中,宋佳媛表示,“尤金这边氛围很好,我的身体非常兴奋,能够很好地把技术动作都发挥出来。”

东京奥运周期前,宋佳媛的个人最好成绩还徘徊在十六七米。进入东京奥运会周期,她在国内国际赛场崭露头角——2017年天津全运会,投出17.93米,名列第四;2019年在多哈获得亚锦赛铜牌。

去年3月底,宋佳媛在成都投掷项群赛中以18.91米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期间,她的成绩突飞猛进,去年4月在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中投出19.32米夺冠,首次突破19米大关,该成绩当时排名赛季世界第三。

之后,宋佳媛与巩立姣、高阳一起参加东京奥运会,最终以19.14米排名第五。回到国内赛场,宋佳媛的状态愈发出色。陕西全运会,她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19.76米收获银牌。

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宋佳媛与教练隋新梅在上海冬训时,她曾说,“东京奥运会后,隋指导根据国外的技术,加大第一转的幅度,增加最后用力的实效性,整个冬训我都在努力适应新技术动作。同时,我也一直在增加核心力量,努力改善体能缺口。”

隋新梅表示,“通过技术打磨和改进,宋佳媛未来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对她充满信心。”通往奖牌的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宋佳媛一直在不懈努力,完成备战目标,战胜自己,世锦赛过后,她将继续为巴黎奥运冲击奖牌不断迈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