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新建学校、基础设施、城市景观......北外滩功能性项目集中启动

2022年07月12日15:1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建学校、基础设施、城市景观......北外滩功能性项目集中启动!

  图片说明: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项目效果图

  图片说明:虹口区76街坊新建学校项目效果图

  东方网记者张力韵、通讯员张雯珵7月11日报道:今天上午,2022年虹口区北外滩功能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举行。

  此次参与启动仪式的项目共有5个,包括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项目、虹口区76街坊新建学校项目、新建大名排水系统、北外滩架空线入地项目、北外滩二层连廊示范段项目,涉及教育、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等方面,将助力北外滩民生服务、基础建设和城区形象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总经理周骅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主持仪式。

  此次启动的项目中,有两个教育项目颇受关注。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4班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和24班高中部教学综合楼,宿舍楼、体育馆等,并复建澄衷中学历史风貌、华兴坊里弄风貌和沿街风貌。

  76街坊新建学校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0班规模的小学教学综合楼和10班规模的幼儿园教学综合楼。

  虹口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北外滩地区将配建七所幼儿园、三所小学、三所初中和两所高中。

  今年以来,虹口区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研究出台了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11条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的政策和办法。

  下一步,虹口区将继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推动北外滩开发建设早出形象早出功能,不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北外滩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书写“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新篇章。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