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浦东民营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政企面对面”专题座谈会举行

2022年07月11日23:54 |
小字号

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如何更快地将一揽子政策送达企业变得尤为重要。7月8日,浦东工商联会同浦东税务局、浦东海关、中国信保等部门和服务机构,召开“政企面对面”专题座谈会,聚焦“助力浦东新区民营企业开拓全球市场”这一专题做专项政策解读,现场回应企业关切和需求,进一步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

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可能遇到哪些难点?外贸相关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有哪些变化?海关如何精准发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座谈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浦东税务局、浦东海关分别宣讲,帮助外贸企业充分把握政策方向,用足用好有关政策,缓解疫情对于外贸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浦东民营企业积极“走出去”开拓全球市场。

“政策宣讲有‘进’有‘出’,形成了整个外贸的循环,非常完整。”上海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沈翊表示,在这个时间点举行这样的“政企面对面”活动十分及时,会议不仅给到了政策解读,更大程度上是信心的提振。

药明康德、艾为微电子、西美工具、喜悦实业、芯原微电子、雅本化学、紫光展锐、睿智化学、恒瑞医药、昂宝电子等15家重点外贸民营企业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就自身发展方向、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一方面同行间的交流和经验,让我们能够相互借鉴;另一方面每家企业、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具体情况,有些很好的政策不一定能够用得上,通过这样的交流渠道,可以争取把一些优惠政策落到实地。”紫光展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CFO杨芙说。

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之家,一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民营企业在人力资源、政策信息获取能力上相对有一定短板,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自家人’搭建起平台,让大家把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迅速地对称给民营企业。”浦东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孙怡俊介绍,接下来还将根据企业的类型和特点举办“政企面对面”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凝聚政企各方力量,通过政策叠加效应,共同携手支持服务浦东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便是力量之一。“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与广大非公企业和企业家的联系合作,加大出口信用保险精准有效支持力度,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着力扩大保单融资规模,全力支持浦东民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和经营活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栋说。

据悉,2021年,中国信保浦东分公司通过浦东工商联金融服务合作社平台累计支持浦东新区民营企业2220家,保额达65.4亿美元,赔款614.6万美元。今年1-6月,浦东工商联会同中国信保已支持浦东民营企业出口32.2亿美元;服务支持浦东民营企业1962家。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表示,浦东新区将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全力支持浦东民营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竭力当好民营企业的“最佳合伙人”,与民营企业一起携手共创新奇迹、展现新辉煌。希望民营企业把握大势先机,坚定“走出去”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敢于去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冲浪搏击。希望区工商联加强与有关各方的联动协作,打造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品牌,增创浦东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希望民营企业家发扬沪商精神,练好“走出去”的内功本领,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展现中国民营企业的实力与魅力。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