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疾控:近日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2022年07月08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8日电(马作鹏)近日上海新增阳性感染患者溯源进展如何?7月8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了相关情况。

吴寰宇表示,自7月3日上海市普陀区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以来,上海市、区疾控部门充分落实“2+4+24”的工作要求,强化“三公(工)一大”协同联动,对风险人员做到“应判尽判、应管尽管、应筛尽筛”。

近几日在闭环管控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与KTV、酒吧关联。KTV等场所空间密闭、人员聚集,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在同一环境内共同暴露,造成疫情短期快速扩散传播;且人员涉及多处公共场所,播散范围较广,有社区隐匿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已发现的相关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吴寰宇表示,请广大上海市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强化个人“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义务,在做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的 “防疫三件套”基础上,提倡落实“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的“新防疫三件套”。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