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考、中考倒计时,杨浦各校为考生们送上暖心祝福→

2022年07月07日15:58 |
小字号

2022年上海市高考今日开幕、中考进入倒计时。近日,杨浦各初、高中在“云端”举行了冲刺誓师大会,班主任们送上“花式祝福”,为考生们鼓舞士气、加油助威。

在杨浦高级中学举行的2022届高三高考冲刺动员大会上,学校为全体高三学生送上了象征马到成功的“定胜糕”和“巧克力”,为即将走上考场的学生们加油打气!

杨浦高级中学的高三班主任们也“花样祝福”学生们。有“火红的福袋”,里面印有“旗开得胜”“前程似锦”的短袜,还有印有“考试顺利”“高分考过”“考神附体”“考的都会”“金榜题名”等的口罩。

有个性化的定制版高考徽章,由同学们抽“盲盒”,每位同学抽到专属自己的徽章都兴高采烈。

有的定制了纪念奖牌,把在四平路999号三年的记忆刻在奖牌中,希望同学们日后再看到,能够回忆起高中三年的点滴瞬间。

有的亲手书写了33张“加油明信片”,并将书写时所用的水笔分别赠送给每位同学,以此祝愿同学们高考时“妙笔生花”,拥有坦荡的前路、光明的未来。

还有的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绣有锦鲤的“逢考必过”医用口罩,希望能够给予同学们相信自己的勇气,祝愿他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

上海市辽阳中学2022届初三中考冲刺誓师大会上,也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冲刺吹响冲锋号,为决战七月呐喊助威。该校大队部制作的微视频《我们的四年》,回顾了同学们在辽阳学习、生活的美好瞬间。看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一帧帧熟悉的场景,同学们心中无比温暖和幸福。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考

老师们也有许多话

想对同学们说

辽阳中学初三年级组长何敏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师长的殷殷期盼,化作无穷的动力,奋进拼搏。心理教师杨文杰录制了“青春无畏 破茧成蝶”的心理微讲座,给予同学们心理放松的小技巧,为心赋能,助力中考梦圆。

学生代表时晨同学说道:“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如果这四年是一场马拉松,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我们都要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再创辉煌。”

追梦,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追梦,为了“诗和远方”。相信在师长们的鼓励下,杨浦高三、初三学子们必将以昂扬的姿态奔赴战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预祝高三、初三全体考生,高考、中考胜利,前程似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