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推出系列活动提供高校毕业生更精准就业服务

重点企业上线互动“直播带岗”

2022年07月03日08:4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我们宝武集团今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排名第72……”6月30日,上海“重点企业用工保障集中行动”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宝山区专场活动顺利开展,一家家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轮番上阵,吸引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观看直播、投递简历。

据了解,此次“名企云招聘 就业直通车”直播带岗活动由全国性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联合上海人社部门、整合各方资源以联合直播的形式开展,旨在加快上海经济重振和恢复,努力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活动由市就业促进中心指导,宝山区人社局与“就业在线”联合主办,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宝山区人才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上市公司艾博生物科技、上海微盟、上海克来机电等4家知名企业参与,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包括新材料、生物医药、新兴数字产业等上海市“十四五”规划重点行业岗位。各企业有关负责人全程参与直播,全面介绍了企业文化、岗位需求等内容,并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广大求职者通过下载“就业在线”App、登录官网或从电子社保卡进入“就业在线”参与直播互动。同时,本场直播还通过上海人社抖音号、上海人社微信视频号、宝山汇App等渠道进行了实时同步转播,最终吸引5万余人观看,截至目前已收到简历数百份。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全面启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集中行动”,依托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jobs.rsj.sh.gov.cn)、“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十场系列直播带岗活动、百名就业服务专家公益咨询活动以及“面试闯关,助力应聘”线上互动活动。(记者 周程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