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又一高温日诞生!上海6月高温日个数偏多,台风即将上线,风雨影响来解暑

2022年06月28日09:4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副热带高压威力不减,热浪持续席卷申城。截至27日,上海已经连续5天发布高温预警。昨天,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温再破35℃高温线,最终定格在36.1℃

昨天是上海入夏以来的第4个高温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6月申城高温日较常年偏多。气象资料显示,常年平均高温天数为1.5个。预报显示,上海明天还要接受阳光炙烤,很有可能成为今夏第五个高温日,最高温预计可达36℃。

好消息是,雨水马上要来解暑了。今天,滞留北方多日的主雨带重返申城,受其影响,上海今明两天午后会有强对流天气。从周三到周日,最高温回落到高温线以下,在32到34℃徘徊。

7月10日是上海常年的出梅日。眼看着上海就要逼近出梅时间了,梅雨却没有阳光多,在气象学上,这属于典型的“非典型梅雨季”。气象专家表示,由于今年梅雨较少,根据目前形势判断,很大几率会被定义为“空梅”。在气象学上,“空梅”是指长江流域某个地区一直没有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多数日子是晴朗暖和,然后直接转入盛夏。这样的梅雨季称为“空梅”。

虽然梅雨缺席,但是一年一度的台风季就要来了。副热带高压北抬,给台风留足了赖以发展的热带洋面。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6月底7月初西北太平洋区域,可能会有1到2个台风生成。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7月初上海会频繁出现阵性降水,高温天气也将有所缓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