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内200余家银行网点全部恢复营业

2022年06月25日08:39 |
小字号

6月至今,长宁区内各金融机构的线下网点逐步恢复正常营业。其中,200余家区内银行网点已全部恢复营业,保障金融服务供给覆盖面。

根据区投促办(金融办)摸排,200余家区内银行网点全部恢复营业的同时,各银行网点员工的复工率也近100%。此外,纳入地方金融监管的融资租赁、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行等30家企业也全部恢复经营。

各银行网点恢复经营后,不仅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很多银行线下网点都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些人性化的调整。部分网点配备手持版“数字哨兵”,提前为办理者扫码,确保办理者均符合防疫要求;部分网点考虑到近期天气开始炎热,以及来办理业务的以老年人居多,通过在门外搭设帐篷、摆放座椅(间隔一米)、配备瓶装水等举措,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目前,全区各银行线下网点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营业时间。与此同时,部分网点考虑到防疫要求可能导致业务办理时间较长,以及近期办理业务量上升较快的情况,将营业时间进行适当的延长,有的延长至晚上8点,保障金融服务供给覆盖面。

区投促办(金融办)在协同属地街镇(园区)开展实地走访督导的过程中,重点检查银行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落实情况。根据市肺炎防控办《本市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要求,督促银行网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求其立即整改。比如,针对客流量较大的营业网点,建议其部署“数字哨兵”,备份张贴“场所码”;针对相关营业网点内部区域和门外的人员聚集情况,建议其合理划设进出通道,并安排相关座椅、一米线等措施,落实排队人员“间隔一米”要求;针对相关营业场所工作人员防护措施不足的情况,建议加强日常防护,所有工作人员每日进行抗原检测并佩戴N95或KN95口罩,视情况增配护目镜、隔离衣或防护服等要求。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