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讲给你听!上海助企纾困政策系列专场宣讲正在进行中

2022年06月22日17: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葛俊俊)中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稳市场、稳就业的主体。本轮疫情对上海中小微企业带来极大冲击,企业生存发展面临重大挑战。3月以来,上海先后发布了“抗疫助企21条”“重振经济50条”,将全力助企纾困作为首要内容。初步测算,经济恢复重振“50条”与抗疫助企“21条”政策叠加实施,通过“缓免减退补”措施,2022年将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超过3000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企业的获得感,推动政策直达,更好稳定企业信心和预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海在6-7月开展主题为“助企纾困共赋能,政策宣贯益企行”的助企纾困政策系列专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委办局,联合各区组建市、区两级中小微企业政策宣讲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

上海市级层面围绕数字化转型、房租减免、社保缓缴、组合式税费、金融支持等15个宣讲主题。各委办局宣讲员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政策重点、亮点予以解答和回应,对服务企业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和推广。各区根据实际组织宣讲活动,发挥全市6000余名企业服务专员作用,主动向企业推送政策宣讲资料。

目前, 首批42个宣讲视频已在企业服务云网站上线,企业服务云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同步发布,上海近6000名中小企业服务专员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讲政策,走访联系企业近6万家次,推送短视频12.3万次。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