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交大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1.5万本硕博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2022年06月2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交大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梅秋武摄
上海交大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梅秋武摄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葛俊俊)6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霍英东体育馆主会场,文治堂、菁菁堂等分会场,全体应届毕业生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一万五千余名学子挥别母校,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宣读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决定。上海交大在126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为祖国培养了40余万名毕业生。今年,又有一万余名优秀学子从交大毕业,奔赴祖国各地、各行各业建业立功。因为疫情的缘故,原本应分别举行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合二为一,3256名本科生、8838名硕士研究生、2943名博士研究生被授予学位。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以《坚守责任之心,勇担使命之任》为主题,勉励莘莘学子。致辞最后,林忠钦向毕业生们送出了他与杨振斌书记的共同寄语:让坚守责任成为一种人生态度,惟其坚守,方显勇毅;让践行责任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惟有笃行,方能致远;让勇担使命成为一种价值追求,惟立大志,方成大器。进入学校,“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毕业远航,“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