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堂食的快乐!金山这些餐饮店有序开放,还是熟悉的好味道~

2022年06月17日17:33 |
小字号

近期,金山区朱泾镇餐饮行业逐步有序开放堂食服务,市民们能够入店体验堂食的快乐。

“您好,进门请扫码测温……”在广缘大酒店,顾客有序排队,扫完“场所码”,测完体温,进入大堂在包厢落座后,开始进行点单。“还是熟悉的味道,想念这里的红烧牛肉,又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来吃了。”徐先生是这里的老顾客,一听说能堂食了,就立马预约了包厢。

据酒店负责人李斌介绍:“酒店目前以包厢预约就餐为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摆放座位间距,每桌可接待人数减半。同时,提倡客人就餐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在每桌客人就餐完毕离开后,我们会做好一翻桌一消毒。”

除了严密的消杀工作,酒店内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要求统一佩戴口罩、面罩、手套等,并配合做好每日两次测温和“核酸+抗原”检测。

“现在堂食陆续在恢复,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不同顾客提供安心和多元化的就餐服务。”李斌说。

“冬阴功明炉鱼、娘惹沙爹肥牛煲……上菜咯!”在曼泰·泰餐朱泾店,厨房内灶台上一片忙碌,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时隔两个多月,店内熟悉的招待声又开始响起。

“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后,我们对所有餐具再次清洁消毒,对公共环境及设施统一消杀。此外,我们还要求员工则配合做好每日‘核酸+抗原’检测和两次测温,并按要求全程佩戴好手套、面屏、口罩,为顾客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对于货源,门店采购人员每天一早会在当地采购新鲜的食材。”门店负责人郑林辉说。目前,店内采取隔位就座、错峰用餐。“挺好的,进门扫码测温,隔桌就餐,很规范,我们吃着也放心。”前来就餐的市民阮女士说。

朱泾镇食药安办联合镇防疫指挥部、经发办、安环办、朱泾市场监管所、城市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定时+机动”相结合的巡查方式,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落实、人员资质、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原材料购进、环境消杀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确保群众就餐安全。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