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为企业送上大礼包,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8日17:44 |
小字号

6月6日,在北外滩办公的致景科技复工首日,高级副总裁陈钟浩就收到了同样位于北外滩的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的“企业复工大礼包”。

他表示,疫情期间,在虹口区和工业互联网协会的关心下,公司的“飞梭智纺平台”在疫情中持续为全国9000多家纺织企业提供了数字化技术服务。协会通过直播对接需求、发放复工大礼包等措施,进一步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更好地助力中国纺织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整合政策

支撑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据介绍,6月企业陆续复工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收集并梳理市级、区级各类复工政策,整合成“企业复工大礼包”发送给会员单位,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是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牵头,联合200余家工业和工业科技企业等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截至5月31日,该协会成员数量达392家。涉及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时尚消费品等6大产业,涵盖传统制造业、信息通信业、信息安全、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

协会秘书长王旭琴介绍,自3月17日开始,协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陆续与三枪集团、来伊份食品、中核五公司、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施耐德电气等78家企业负责人展开了线上“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困难、复工需求,以及今年发展所需支持,形成了专报,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

工作人员发现,数字化建设较好的企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可以更好地对抗不确定性,这也进一步坚定了协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和信心。

针对企业急需复工、急需金融支持等现实困难,疫情期间工业互联网协会在对会员情况了解的基础上,配合市经信委,为上海市复工复产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荐了119个产品,为保运转复工复产白名单推荐了48家急需复工的企业。协会还整理金融机构资金政策,搜集6家金融机构31个金融产品,为需要资金纾困的企业提供了点对点的支持。

链接企业与企业

发挥最大社会价值

在封控期间,协会将原计划4月召开的线下工业数字化供需对接大会,改由在“工赋星球”数字化赋能系统上持续推进,6家工业企业的17个数字化转型需求已共计被50家服务商响应,需求方也在“工赋星球”上与精准匹配后的服务商沟通。

在疫情期间,参与对接的会员企业——万向区块链积极在社区防疫保供、复工复产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擅长领域发挥自身价值。副总经理杜宇表示,希望能依托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链接产业和金融,为实现复工复产、推动上海实现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作出一份贡献。

近日,为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满足企业的发展诉求,工业互联网协会还联合了1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发起“工业互联网春天行动2022”,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11场线上分享,二十余位企业代表“云”上论道,总在线参与交流人次超过10万。本次活动共输出13个真实转型案例,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持续推进

助力复工复产

王旭琴表示,下一阶段,随着大部分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的不断推进,协会还将继续收集企业真实困难、问题、诉求及建议,及时和政府有关部门反馈。

协会将持续开展供需对接,做好工赋星球·数字化赋能系统的建设,举办供需对接大会。同时,运用好兄弟省份相关协会资源,牵头帮助科技企业拓宽市场,与外省市企业进行对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化转型政策,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协会将联合会员单位中的近二十家金融机构和园区的力量,开展复工复产政策宣传活动、金融产品推介活动、科技企业路演活动及法律援助,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等方面的困难。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