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工加速,中行上海市分行市区首家网点恢复营业!

2022年05月30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一早,地处徐家汇的中行上海市天钥桥路支行客流不息:有到店补打交易流水的企业财务人员,有急需开立借记卡的外国友人,有习惯现金存取的老年客户……作为中行上海市分行首家在市区恢复营业的网点,天钥桥路支行厅堂内恢复了往日繁忙的景象。

“人气”网点 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从肇嘉浜路天桥一路走来,汇联商厦下山林、鲍师傅门口排起了队,银行网点大门前的公交站车流不息,浓浓的“烟火味”告诉人们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正在加快推进。

作为徐汇区客流最大的标杆网点之一,中行上海市天钥桥路支行本次复工业务范围不仅包括企业及个人开户、转账汇款等常规服务,也涵盖主要外币结售汇、私人银行、理财服务、公司授信及个人按揭等金融服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

两套举措 网点防疫营业两不误

为顺利推进复工,在区金融办、徐家汇街道的支持指导下,中行上海市天钥桥路支行严格对照《徐汇区疫情期间银行网点复工指引》,对场所管理、进门管理、环境管理、物资储备、员工健康、现金管理等方方面面,逐条落实,做好防疫并推进开业准备。

复工前的筹备阶段,天钥桥路支行反复推演服务方案,并推出“提前预约”和“温馨限流引导”两项举措。通过“提前预约”,详细了解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对能够在线办理的业务辅导客户在手机银行上完成,对工资购汇、外币支票托收等业务详细解答并提醒带齐材料……节省客户“脚底成本”,提升厅堂业务办理效率;制定“温馨限流引导”措施,在厅堂内安排引导员,提前合理规划动线,实现分流办理业务,保障客户安全,避免相互交错产生疫情风险。

持续“发力”,加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

在过去的2个月中,中行上海市徐汇支行按照分行统一部署,由业务骨干坚守岗位。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为企业客户办理上市募集账户开立、外汇收支、贷款投放,为个人客户办理工资发放、住房按揭延期还款、学费分期、国家助学贷款受理……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天钥桥路支行此次复工人员中包括普惠、公司、交易银行、消费信贷在内的客户经理,依托中银稳岗复工贷、中银科技金融成长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才专项贷款、中银E贷、银行卡分期等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满足个人客户消费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本轮疫情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停摆。随着疫形势持续向好,中行上海市分行辖属网点将全面复工,以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全面恢复城市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打下扎实基础,为打好稳住经济大盘这场硬仗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