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们收到了属于自己的专属公仔

2022年06月11日14:52 |
小字号

近日,北外滩街道鸿兴居委干部和辖区虹宸易居的志愿者们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小区居民们自发准备了一批“大白”公仔,每个上面都分别印着居委干部和志愿者的名字,感谢他们。

居委干部郜鸿是虹宸易居的块长。她拿着“大白”公仔感慨不已:“这两个多月,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也非常难忘。我们能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非常感谢居民对我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

北外滩街道鸿兴里居委会共有7名居委干部,负责5个较为分散的小区,涉及1100户、近3000人。其中,虹宸易居有121户、300多人,目前已被列入虹口区“无疫小区”名单。

鸿兴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世告诉记者:“从一开始只有居委干部冲在前,到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居民自治的力量。以虹宸易居为例,志愿者的数量就是从零到二十的跨越,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热心居民,主动承担起了维持小区正常运转的工作,无论是组织做核酸筛查还是物资派送,各个战线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两个月来,只要有核酸检测的日子,清晨7点,志愿者们提前做好核酸筛查前的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分别负责喊楼、登记、扫码、辅助、维持秩序等。

“虹宸易居的老宝贝、大宝贝、小宝贝们,下来做核酸啦!”小喇叭一响,居民纷纷下楼排队做核酸,井井有条。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都会上前去搀扶一把。整个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不到2个小时就能完成。

忙完了核酸筛查,志愿者们就背起消毒设备进行楼层消杀,田艳是消杀组的“先锋”,小小的身板背着消杀设备,从上至下不放过每个角落,确保消杀工作做到位。

下午1点到晚上7点,志愿者们会以楼栋为单位进行快递分拣以及配送服务。他们首先将快递物品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和静置,随后挨家挨户将物品送到家门口,还会提醒居民将物品再次进行消毒。

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还组建了工作群。每当有新的工作任务时,大家都积极报名,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热情和担当守护家园。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付出超常努力,成功创建了无疫小区。”陈世表示,“‘大白’公仔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