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主动问需、提前保障!普陀这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组合拳”

2022年06月10日16:48 |
小字号

随着6月1日全市进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阶段,甘泉路街道辖区内的楼宇园区、商超卖场、沿街商铺加速迈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行列,为恢复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按下“快捷键”。

华联吉买盛新村路店

自5月中旬起,甘泉路街道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陆续开展环境消杀,规划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补充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对提交复工复产备案的企业、商业网点进行入场查验和培训指导,确保其在恢复运营前已在入口处、相关通道严格落实“数字哨兵”、扫“场所码”入场等防疫要求,经营设施设备、消防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工作人员符合相关防护及返岗要求。

同时,为了加快推进辖区内整体的复工复产进度,街道内多部门之间也加强协作沟通,打好帮扶企业、商业网点应复尽复“配合拳”。街道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街道营商办、平安办、管理办、服务办、市场所等部门分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要求,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及时发现运行过程中的隐蔽“堵点”,有利于后续转入常态化运行管理。

检查甘泉市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此外,街道还与楼宇园区企业、商户、卖场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前期,通过电话、线上会议等形式,主动询问企业和商户在现阶段的运行、管理困难和需求,并提供相关政策宣导和解决办法,协助复工企业、商户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许多企业对核酸采样需求较大,存在员工采样时间长、影响到岗工作等问题,街道便提议企业挖掘内部资源,培养一批具备专业资质的采样人员,帮助企业与区卫健委、区投促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并按照企业需求上报人员名单,为其统一组织核酸采样培训,扩大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另有一些企业因物流受阻,所购买的防疫物资未能及时到货,街道也在第一时间调配储备资源,将应急物资送到企业手中。街道还联合中国银行普陀支行举办助力企业线上对接会——甘泉路街道专场,为5家因疫情原因造成资金链紧张的企业申请“靠谱贷”,解决融资难的需求。

营商办工作人员为企业复工上门指导

另一方面,商超卖场、菜场、药店等商业网点也逐步从集采集销、统一配送的社区保供模式转向常态化市场经营模式。端午节日期间,商超卖场总体货物供给充足、价格平稳,并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满足居民的采购需求。同时,考虑到客流量可能出现短幅上涨趋势,街道和商业网点事先做好预案,在落实入店扫码测温、设置两米间隔线和“数字哨兵”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在入口、收银口等区域加派人力,加大场内巡逻力度,提醒居民按照有关防疫要求有序购物。

市民有序进店购物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的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目前还在推进过程中,街道之后也将继续根据区相关部门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指引,落实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加强防疫监管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