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仙霞街道|邱家三兄弟,“疫”线好男儿!

2022年05月25日14:40 |
小字号

穿上“隔离衣”变身“闪送侠”,在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五三居民区,邱家堂兄弟三人齐上阵,主动为居民配送快递、外卖等,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邱师傅,我的快递送到了吗?”“到了,现在就送到您家楼下。”“太好了,谢谢侬!”5月23日中午,已经过了午饭时间,社区志愿者邱海龙仍在为居民派送快递、外卖。几分钟后,堂哥邱延冰和邱京帅就赶过来帮忙,一起完成了上午的快递配送任务。

邱海龙在配送快递

邱家三兄弟是仙霞新村街道五三居民区的志愿者,三人都住在天山五村小区,他们的本职工作都是快递员。疫情发生后,兄弟三人一同加入五三小区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所有楼栋的快递配送任务。接收、消杀、分拣、拍照、配送……在简单重复的工作中,他们发挥各自的特长,细心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4月1日左右,居委会打来电话,说当时小区志愿者比较少,而负责快递外卖管理的几乎没有,问我愿不愿意当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我当时就接受了这一任务。”邱海龙表示,挂掉电话后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堂哥邱延冰和邱京帅,没想到他们俩也非常支持堂弟的决定。第二天,邱家三兄弟便来到居委会报名,至今他们已连续在五三居民区工作近两个月。

据了解,五三居民区是传统的老式公房小区,内有69号至110号楼栋,上千住户的快递、外卖配送对邱家三兄弟来说可不轻松,“每天早上,他们都要守在小区南门口,看着快递车过来,再一件一件分拣出来送到居民家门口。他们每次都是拿到快递后,做好消杀静置后,立马骑着电瓶车给居民送过去,一天来来回回几十趟,他们说居民急着用,不能让快递在门口堆积。”五三居民区相关工作人员说。

邱延冰在进行快递柜消杀

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是邱家三兄弟的工作时间,在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坦言工作很辛苦但是非常值得。“有时候会发生居民没收到快递件的情况,根据多年来的经验判断,这份快递件可能夹杂在别的楼栋或者附近小区的快递里了,那我就一栋一栋地帮助居民寻找。最欣慰的事就是找到后居民们也特别开心,有的甚至会送我水果表示感谢。”邱海龙称,虽然事情很小,但是在这期间也认识了不少热情的邻居,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平时三兄弟有空也会交流一下各自的感受,彼此出出主意一起解决。虽然在小区里各自忙碌,但只要谁需要,招呼一声,另外两人都会赶过去帮忙。

“女儿把我当成榜样,跟她老师和同学介绍我的志愿者事迹。能够成为她心目中的‘英雄’,我感到特别骄傲。”邱海龙笑着说道。

随着不少电商平台恢复营业,五三居民区的快递量也在逐日增加,当前邱家三兄弟的日工作量是以往的3倍。他们说,“很感谢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我们也期盼着疫情尽快结束,能够回归正常的生活与工作状态。”

(原标题:邱家三兄弟,“疫”线好男儿!)

(来源:长宁仙霞)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