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这家银行,在疫情中坚持供应“金融活水”

2022年06月09日16:55 |
小字号

“疫情期间,能够通过线上的方式了解金融机构对我们这些企业的帮扶政策以及产品,感觉很贴心。”

一位来自上海市虹口区的青年企业家如是说。

6月2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参与了本区举办的“助力小微企业,赋能‘专精特新’”助企纾困线上活动,通过金融纾困政策支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活动上,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区内银行代表介绍了该行本轮助企纾困政策路线图及相关信贷产品情况,并同企业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在疫情形势整体趋稳向好的背景下,上海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提速。4月中旬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牵头,与多家省市级平台及协会商会联合举办20余场线上活动,为各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带来了解复工复产金融支持政策、银行配套产品和服务的快捷渠道,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活动成功对接40家企业的授信需求,目前正在抓紧推进授信申请及投放工作。

在上海各区因疫情影响相继按下“慢行键”时,为保障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客户服务高效开展,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地区五十余名总分行员工及外包人员主动担当,化身“逆行者”驻守在北外滩的分行本部大楼内,并于4月8日成立“逆行者”临时党支部。

通过超2个月的坚守,“逆行者”们保障了封闭期间分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客户服务高效开展。通过周密部署与积极应对,在6月1日复工时,该行实现分行营业部在内的20家营业网点恢复对客营业,网点复工比例超9成,全力保障居民和企业的线下金融服务需求。

疫情期间,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还在虹口金融局的指导下,联合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商会、江湾镇街道商会举办“复工复产,金融与法律支持政策及产品宣导”专题宣讲,根据银行政策及产品情况,针对小微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区人才服务中心招聘会活动,参加了“大展虹图”毕业生“云招聘”系列活动,并顺利实现签约7人,其中有5名为上海本地生源。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携手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该行战略客户英科医疗等机构和单位,向包括区政府在内的多家政府单位、医院等机构捐赠抗疫物资,共计捐赠73000只医用口罩、60000只医用手套、3600个医用防护面罩以及价值6万元的防护服及睡袋。

在总行的支持下,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出“倾力支持应延尽延,业务办理线上提速,减费让利降低成本,产品多样纾困有力”四大助企纾困举措,开发并推出多款纯线上产品,全力支持各类本地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跨过疫情“倒春寒”。

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已投放普惠抵押贷款近6亿元,投放普惠信用贷款超1亿元,为310户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疫情期间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此外,今年以来,银行累计投向无缝续贷业务共1000笔,累计金额达近40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冲击下企业和个人的还款压力,展现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