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天金山铁路部分车次恢复运行情况如何?记者直击→

2022年06月01日16:29 |
小字号

从今天(6月1日)开始,金山铁路部分车次恢复运行。本次恢复的列车班次共有10.5对,共21趟。其中金山卫站始发共有10趟,首班为上午6点57分,末班为21点06分。

除了金山铁路,从今天开始,金山区所有市通郊以及跨区线路也正式恢复,至此,全区108条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营运。

早上6点20分,在金山卫站进站口可以看到,不少市民排着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站。

“请各位旅客保持间距,提前扫‘场所码’,配合验码有序进站。”一切查验无误后,市民们陆续登上金山铁路复工后的第一趟早班列车。朱女士是金山本地人,此次疫情期间一直在家办公,时隔两个月时间,能够重新坐上金山铁路,她的心里按捺不住欣喜。

市民 朱女士:蛮开心的,终于要上班去了,在线上办公总会有一些信息耽误,所以线下交流还是很有比较必要的。

市民 李先生:心情非常激动,老家农忙,回家需要帮老人干活。

除了乘车离金,不少住在其他区的市民也赶着前往金山卫站的班车,来金山上班。居住在宝山区的市民何先生便是其中的一员。

市民 何先生:昨天还很担心今天是否能够准时到站,没想到今天时间很准,而且大家对复工复产的信心还是很足的,希望上海越来越好。

从今天开始,金山铁路部分车次正式恢复运行,本次恢复的列车班次共10.5对,共21趟,其中金山卫站至上海南站为10趟、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为10趟、车墩至上海南站为1趟。

南翔站金山卫站安全员 蒋海峰:我们现在的首班车是一趟6点57分的直达车,末班车是从金山始发的21点06分的站站停,班次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长,有时候甚至达到两个多小时,后续看疫情情况再陆续恢复。

为了保证现场的秩序,金山卫站的出站口、进站口以及闸机等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引导。每一位站内工作人员都需要戴好口罩、面屏以及手套。

南翔站金山卫站安全员 蒋海峰:我们现在执行的是两小时一次的预防性消毒 ,每天营运结束以后再进行一次全面的预防性消毒。

此外,从今天开始我区所有的市通郊以及跨区线路也同步恢复,至此我区108条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运营。

区交通委交通科负责人 金其华:根据防疫要求,乘客上车需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一戴三查”,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或者扫验“数字哨兵”。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