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初夏的上海正在绽放生机和活力

端午小长假复商复市进行时 商业消费氛围日益浓厚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2022年06月05日08:3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随着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初夏的上海正在绽放生机和活力。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上海多个商圈消费活力逐渐恢复,商业氛围日益浓厚。

4日10时许,记者在静安区南京西路商圈看到,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门店外,不少顾客正排队等候进场。

在南京西路商圈地标兴业太古汇,百余家商户已经复商复市。市民们经“数字哨兵”核验随申码、测量体温后即可有序进场。兴业太古汇商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商场将稳妥升温消费氛围,让市民获得美好的生活体验。

在静安寺商圈,久光百货品牌商户开业超过520家,超市、美妆、服饰、家居等业态一应俱全。在货品琳琅满目的超市里,一名推着购物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在家宅了两个多月,趁着端午节小长假来商场‘适应适应’,顺便‘扫扫货’,打包一些美食带回家。”

在长宁区武夷路街头,路上的店家笑迎八方来客。穆氏葱油饼店门前的顾客络绎不绝,葱油饼、牛肉煎包、扬州狮子头的香气弥漫街区,刚刚出炉的葱油饼清香、酥脆。几家咖啡店里,店员在忙碌,机器研磨咖啡豆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家咖啡店的主理人徐瑛婷说,6月1日恢复营业以来,每天都忙得停不下来。

(据新华社上海6月4日电)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