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中福会少年宫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游园会

2022年06月01日12:4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行动吧少年!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游园会

东方网记者曹磊6月1日报道:为了给广大少年儿童营造充满童趣、富有创意、向上向善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于6月1日,首次打造“行DONG吧!少年”云端游园会。线上游园共分为三大板块:恰同学少年、你曾是少年、我正是少年。小伙伴们不仅可以足不出户观看少年宫制作的儿童节主题视频,还能云端体验互动小游戏:打开脑洞、快乐律动、健康运动、积极劳动,在线参与别具特色的少年宫“六一”游园会。

云端游园 第一站:恰同学少年

中福会少年宫充分发挥校外教育优势,面向少年宫小学员和小伙伴俱乐部学龄前儿童,发布视频征集话题“你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是什么”。在该板块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小朋友们颇具代表性和充满童趣的“礼物”愿望。比如:爱画画的高若阳小朋友,最想要的礼物就是,自己给邻居的叔叔阿姨绘制的“抗疫大白兔表情包”能动起来;还有冯羽涵、钱泓博两位同学,作为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子女,分别表达了自己对许久未见的医生妈妈、警察爸爸的真挚情感。每一件“礼物”都展现了“恰同学少年”的质朴童真、乐观阳光。

云端游园 第二站:你曾是少年

一直关心关注少年儿童成长的“大朋友们”,在得知今年游园会将在线上举行的消息后,也纷纷为孩子们送来祝福。著名指挥家曹鹏、摄影家祖忠人、中科院院士葛均波、舞蹈家黄豆豆、青年舞蹈家朱洁静、青年物理学家陆朝阳、书法家张卫东、漫画家慕容引刀、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李佳悦、奥运冠军姜冉馨等,十位来自我国各行各业的劳动楷模和榜样人物齐聚云端,以视频的方式展示自己少年时期的重要“宝贝”,并分享了“宝贝”背后的难忘经历和成长感悟,为少年儿童展现了意气奋发、刻苦求索、追求梦想的榜样力量。

云端游园 第三站:我正是少年

“新时代少年该有怎样的模样?”带着这个议题,来自上海市少先队队长学校实训基地的少年们分享了他们的少年心声,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也为小伙伴们送上了寄语与祝福。视频激励着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和叮咛: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努力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希望小伙伴们能从小励志笃行,奋发向上,长大后才能奔赴星辰大海,启航未来征程,赓续红色血脉!

此外,在富有趣味性、挑战性、思想性的“沉浸式”线上游园体验互动中,小伙伴们不仅能许愿望,听故事,学榜样,讲心声……还能参与彩虹游戏,分享端午云粽,点击礼物盲盒,赢取少年宫为小伙伴准备的儿童节专属大礼包,云端游园可谓不亦乐乎!

游园接近尾声,体验意犹未尽,小伙伴们还可以继续参与中福会少年宫主办的“少年的模样——‘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少年摄影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一起用镜头定格所见,用笔触再现所思,用行动来展现新时代的少年模样,献礼党的二十大!

未来,中福会少年宫还将继续秉承创始人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办宫宗旨,为继续引领当代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开展富有创意且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而不懈努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