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工首日,长宁这些服务窗口、商超有序恢复开放

2022年06月02日13:38 |
小字号

6月1日,申城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长宁区各银行网点、街道(镇)派出所、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尚嘉中心等商超也恢复对外开放。现场情况如何?记者现场直击→

早上8点,离银行开门营业还有1小时,中国工商银行延安西路支行门口就已排起了长队。排在队伍前端的田老伯告诉记者,“昨天提前问好了说今天会开门,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过来了。”田老伯说道。

9点不到,市民被允许有序进入银行网点。出示随申码、扫描“数字哨兵”、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经过一系列防疫措施后,市民才能进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

据悉,考虑到银行网点恢复营业后,现金业务是“大头”,银行方面也做足了准备。中国工商银行延安西路支行网点副职负责人石羚表示,“一方面,我们所有的现金服务窗口‘应开尽开’;另一方面,我们预备了充足的现金,来应对复工复产后的大客流以及他们的取款需求。”

此外,为保证市民拿到“放心钱”,银行网点对于现金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客户存入的现金,我们会另外单独存放,晚上进行统一消毒。交给客户的钱,都是原封券或者是消毒后的现金。”石羚表示。

而在仙霞路派出所,今天不少市民选择来换领身份证。为了避免居民的聚集、扎堆,民警们集思广益想了不少好办法。

“提前排摸很有必要,首先通过走访方式收集社区居民的换证信息;其次,通过‘12345’热线求助信息,掌握社区居民的换证需求。社区民警还点对点通过微信或电话连线的方式告知居民可以预约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会跟社区的民警对接好,分时间段、分人次地前来办理。”仙霞路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薛祎涵介绍道。

民警介绍,派出所综合窗口的业务量近70%都是申领、补领、换领身份证的业务,在办理现场,居民按照社区民警事先安排的时间前来,仅需10分钟就可以到窗口了。不仅如此,派出所还为中考、高考考生开设了身份证换领专窗,做到了用心用情服务社区居民。

当天,新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恢复线下服务,前来咨询并办理业务的居民络绎不绝。据悉,事务中心总共咨询及受理1477人,办理事项320件,离线码打印780份,主要业务集中在居住证签注、敬老卡办理、离线码打印。

中心采取排队限流、分流排队,设置了预检台,前置预审居民的办事材料,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指导居民线上办事,亦可通过“一网通办”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记者看到,现场除了设置消毒卫生用品、自动测温、“数字哨兵”为居民把好“安全关”,还特意打造了排队等候的蓝色雨棚长廊,两米线间隔、单向动线、绿色通道等大大提升了居民的体验感。据悉,新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6:30(午间12:00-13:00开展环境消杀工作,期间暂停对外服务),居民佩戴口罩、持身份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错峰前往中心办理业务,做到人流不交叉。

上午10点,阔别2个月的尚嘉中心准时开门迎客,顾客经“数字哨兵”核验随申码、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场。根据防疫要求,商场实行限流管理,人员单线流动。

“网购要等快递,现在可以直接到店购买,很方便。”市民王女士说道。据悉,尚嘉中心首日品牌复市率近80%,路易威登、迪奥等一线国际品牌全面开业。餐饮商户暂不开放堂食,支持自提及外卖。久光鲜品馆已恢复线下营业,同时支持线上散单随心购及团购配送服务。

为了让顾客安心购物,商场公共区域每2小时循环消杀一次,并配备智能机器人消杀;工作人员每日完成1次核酸检测;商场主入口及礼宾台均备有免洗手消毒凝胶及口罩,供顾客免费取用。

久别重逢,尚嘉中心还准备了“予礼相见”活动,会员即享最高8小时免费停车礼券,任意消费1笔可获多倍积分,限时消费满额即赠精选好礼。六月下旬,商场还将推出力度较大的优惠满减活动,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商业尽快复苏。

在金虹桥商场,餐饮、零售、美发、服饰、手机数码、超市等业态已对外开放,顾客须配合防疫措施入场。

服饰店内,短袖、连衣裙、衬衫等夏季新品已上架。玩具店内,不少家长前来为孩子选购儿童节礼物。理发店实行预约错峰制,工作人员会在营业前对整个场所和相关美发用具进行消毒,理发用品采取“一客一消毒”形式。

据悉,所有进入商场的人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且温度正常,扫描“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商场周边设有核酸采样点,顾客有需求可就近采样。

接下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长宁区将推进各类商贸企业有序恢复线下营业,更好满足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日常生活服务需求。

复工首日,新锦华公司联华超市程桥店正式恢复线下营业,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采购。超市入口处,居民们佩戴口罩,自觉拉开间隔,通过数字哨兵扫描健康码,由工作人员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信息后,便可入内。

超市内,货架上物品充足,各类调味品、休闲食品、方便面以及大米、鸡蛋、食用油应有尽有,而消毒液等防疫产品也摆放在了显眼位置。

“家里的调味品已经用得七七八八了,路过看到超市开门,就赶快过来买一点。”前来采购的居民说道,“超市内人不是很多,大家都有意识得保持间距,感觉很安全。”

据超市经理曹非介绍,超市每天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而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超市实施限流,保持最多不超过20人的人流量。

而在恢复营业前,超市也做足了相应的准备工作。“我们自己在进货的同时对店内环境及商品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消杀,还准备了N95口罩、防护衣、面罩等防护物资。”曹非告诉记者。

此外,超市在营业期间也将严格按照疫情防疫要求,每日开店前、中午时分、闭店后3次对超市公共区域以及货架、结账台、购物篮等居民频繁接触的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消杀。超市员工不仅要定期做核酸检测,而且在上岗前需完成抗原自测,并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面罩上岗服务。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