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开市客超市今日正式营业 闵行警方现场管理维护秩序

2022年06月01日16:5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市客超市今日正式营业 闵行警方现场管理维护秩序

东方网通讯员陈春、王易寒6月1日报道:6月1日,开市客超市正式营业。闵行交警和属地派出所提前参与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落实商超内部客流移动路线、人流引导点位,人员限流及紧急疏散等相关应急措施,确保商超安全有序运营。

清晨7点,华漕派出所民警余江红已经在开市客上岗,与一周前“有序放开、有限流动”的试运营不同,“今天顾客只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码以及预约记录即可进入商场购物。”余江红表示,在停车库出口、广场排队区域均安排了工作人员提示引导顾客提前打开手机,尽可能减少查验带来的等待时间。

清晨上岗的还有交警部门,闵行交警一大队在出入口设置了民警疏导岗位,同时增加了流动巡线管理,确保街面配备足够警力及时开展疏导。通过与超市负责人对接,在掌握开放日期和时段的基础上,每日都会针对性布警设岗,提高交通管控能力。

早上8时开市客开业,华漕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指挥长通过视频巡查超市周边和内部人流情况,实时掌握人流和交通情况。

“大家排队时注意保持两米间隔,不要拥挤。”余江红在超市西侧蛇形通道旁提示排队等待的顾客注意保持防疫距离。入口处墙壁上的大屏上显示着商场内的实时人数、累计人数。“通过前期测算,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商场最高可容纳1500人入场(购物),达到这个人数后,就会暂时控制入场。”余江红解释。

据悉,上午11点,累计到店人数已达到4000人,预计今日总人数将达1万。如超市内部人流达到1500人次时,超市也会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针对可以预见的大客流,为了防止热销产品区、收银区等处出现人流密集、积压等情形,超市方已经配备足够的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明确其岗位职责,确保内部人员管控、车辆引导等措施落实到位。

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和掌握各大商场的经营公告和提示,不要因为不了解营业日期和时间而出现长时间滞留和等候的情况,在现场也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提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