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企业商超恢复线下营业 静安公安精准防控助力复工复业

2022年06月01日17:09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商超恢复线下营业 静安公安精准防控助力复工复业

东方网通讯员周敏6月1日报道:申城重新按下启动键。今天,静安区内部分企业商超已逐步开始线下营业。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有效应对辖区返岗复工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静安警方提前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做好服务指导,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助力辖区群众有序复工复产。

进企业、进商铺,筑牢安全防线

“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阿姨,场所码扫一下。”早晨位于共和新路上的大润发超市还没开门,大宁路派出所安排的警力提前到场值守超市的进出口,引导居民们有序进场购物。

为提高企业、商铺防疫防控能力,筑牢安全防线。静安警方提前谋划、主动对接,走访辖区企业、沿街商铺,实地了解复工事宜,向企业和商铺负责人普及疫情法律知识,宣讲疫情防控常识,同时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来源、防疫措施、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专门安排警力值守进出口,确保人员秩序,真正把保障企业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落在实处。

据大宁路派出所责任区队长邹轶介绍,“按照最新防疫政策,辖区里的超市从今天开始恢复线下经营,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我们将警力下沉到群众可能集中的地方去,用‘安全’‘有序’护航复产后的民生高效运转”。

精细化、人性化,科技+人力

“目前,在场人数约4000左右。一楼的儿童玩具店人流激增,请附近的安保人员到场进行分流。”在上海久光中心的监控室里,大宁路派出所副所长彭东海通过远端指挥调度现场安保人员对人员聚集的商铺进行人群分流。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坚持动态清零。静安警方坚持“科技+人力”理念,将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服务贯穿于大客流疏导和疫情防控。大宁路派出所在增派警力、保安,落实商圈及周边秩序维护,强化应急处突准备的同时,还首次在商圈疫情防控中运用科技辅助手段,利用人流聚集风险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等科技手段事实监测和预判人流趋势,为现场视情采取管控措施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

强服务、推便民,巩固防疫成果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企业员工返工返岗,静安警方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的要求,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警方与相关部门协同对沿街商铺,对出车、配送员,存货地方再一次进行仔细查看,“民警指导我们‘科学防疫’ ,让我们的复工复产更安心更放心,我们现在严格对‘人、车、物’进行消杀防疫管控”,永和大王门店经理姚道付感激地说到。

同样在南京西路上的上海恒隆广场里,在部分品牌店门口排起了蜿蜒的队伍。南京西路派出所民警正带领商场安保人员引导顾客有序排队等待进店购买。5月29日,恒隆广场内的部分品牌店恢复线下营业,随之而来的是络绎不绝的顾客。由于人数激增,如何在既要确保防疫要求,又能有效服务顾客,商场物业顿感压力。静安公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获悉后,主动对接商场,以视频连线、巡逻检查等方式对商场开展防疫指导,协助物业管理方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进出管理登记、内部安全管理。同时,还根据商场的营业时间和实时人数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及时进行局部限流、分流等措施。

当前,静安公安还在不断探索创新,创新建立了复工复产点对点联络机制,警方与企业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方式,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全面收集、切实解决企业办理公安业务需求和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辖区企业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