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申城六一线上活动丰富 小朋友“宅”家收礼物

2022年06月01日13:0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今年“六一”线上活动丰富

小朋友“宅”家收礼物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申城各大剧院、剧团为“宅”在家的小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礼物。

今晚7时,儿童剧《马兰花》在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视频号线上播出。《马兰花》作为中福会儿艺剧院首任院长任德耀成名之作,是新中国儿童戏剧作品代表作,还是翻译版本最多的中文儿童剧。下午2时,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还将为闵行区七宝镇明强小学师生线上演出《宋庆龄和孩子们》。

今年是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建院75周年。儿艺剧院利用自媒体平台、合作方平台推出“蕾蕾说儿童剧”、哔哩哔哩线上演出季、空中小剧场等演出内容,蔡金萍工作室、上海儿童艺术进修学校先后开展“空中课堂·戏剧导赏”、马兰花公益云课堂等艺术课程在线教学。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与上海图书馆合作的“云赏剧”也在上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发挥艺术潜移默化的抚慰疗愈作用。

准备今年“六一”礼物时,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毫不犹豫选择了舞台形象多变的川剧。今晚7时30分,《宝贝,来看戏!——川剧》专场登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视频号、微博等。

今年6月1日上海木偶剧团迎来62岁“生日”。中午,木偶剧团在线上播映海派皮影大戏《九色鹿》。晚上,在“上海木偶剧团”抖音直播间,云派对“艺起‘偶’像练习生”将展示木偶演员全方位技能。(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