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海派芭蕾演出季精选11部大戏 总场次将超过80场

2022年02月23日11:2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海派芭蕾演出季精选11部大戏

总场次将超80场,比往年增近1倍

本报讯(记者 吴桐)昨天,上海芭蕾舞团发布2022年海派芭蕾演出季,首次从剧库中精选11部大戏,本月起在全市7大剧场轮番上演。观众将在这些作品中感受到典雅、时尚的海派芭蕾风格。今年,上海芭蕾舞团还将参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等重要项目,积极参与“演艺大世界”品牌建设,助力“五个新城”文化演出繁荣。

11部大戏包括革命题材《白毛女》《闪闪的红星》《宝塔山》,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花样年华》《马可·波罗》,世界文学经典《茶花女》《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传世名作《天鹅湖》《吉赛尔》《胡桃夹子》,还有海派芭蕾的全新呈现《没有边界的旅程》。这些剧目分别由来自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的著名编导和主创团队为上海芭蕾舞团量身定制。

本月起这些剧目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海文化广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保利上海城市剧院、上海保利大剧院、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轮番上演。总场次将超过80场,比往年增加近1倍。《没有边界的旅程》《闪闪的红星》《宝塔山》三部作品还将参演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2022年是法国著名作曲家德彪西诞辰160周年,上芭原创现代芭蕾舞剧《没有边界的旅程》以德彪西的艺术经历为灵感,致敬艺术革新者。这部作品由辛丽丽担任总导演,上芭首席主要演员吴虎生担任编导。剧中,吴虎生融合了新古典主义芭蕾和当代芭蕾的舞蹈语汇,用充满印象主义色彩的舞台视觉,塑造了一个充满“反叛”与“创新”个性的青年艺术家形象,讲述了他不断寻求、探索,最终成就自我的故事。

今年,上芭还将把蕴含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优秀芭蕾剧目输送到长三角地区、江西南昌以及北京、天津等地。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