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6月1日,上海小朋友将迎来这些精品演出

2022年05月31日12:3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6月1日,上海小朋友将迎来这些精品演出

第72个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申城各大剧院、剧团为“宅”在家的小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礼物。

6月1日晚7点,儿童剧《马兰花》在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视频号线上播出。“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马兰花》作为中福会儿艺剧院首任院长任德耀成名之作,是新中国儿童戏剧作品代表作,还是翻译版本最多的中文儿童剧。1日下午2点,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还将为闵行区七宝镇明强小学师生线上演出《宋庆龄和孩子们》。

今年是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建院75周年。原计划的诸多线下活动暂缓后,为丰富未成年人生活,儿艺剧院利用自媒体平台、合作方平台推出一系列线上演艺和戏剧课程,配合市委宣传部加大“艺起前行”文化文艺内容在线供给,推出“蕾蕾说儿童剧”、哔哩哔哩线上演出季、空中小剧场等演出内容,蔡金萍工作室、上海儿童艺术进修学校先后开展“空中课堂·戏剧导赏”、马兰花公益云课堂等艺术课程在线教学。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与上海图书馆合作的“云赏剧”也在上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发挥艺术潜移默化的抚慰疗愈作用。

截至5月底,中福会儿艺剧院完成“艺起前行”线上演出和戏剧活动课等79场,点击率近20万次。伴随着即将迎来的复工复产阶段,儿艺剧院创排主业一直在跟进。在抖音#艺起前行云创排#话题下,儿童剧演员们的基本功训练和创排从未停下脚步。六一前夕,全新绘本剧《我是中国人》完成演员遴选,即将建组排练。下半年,儿艺剧院将为孩子们奉上儿童剧《新小足球队》、绘本剧《我是中国人》《汉字的味道》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爱吃糖果的大老虎》《金色美人鱼》也将再次与大家见面。剧组演职人员表示,“华山路上的马兰花剧场已经太久没有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了,我们都在期待着不久的重逢。”

准备今年六一礼物时,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毫不犹豫选择了舞台形象多变的川剧。6月1日晚7点半,《宝贝,来看戏!——川剧》专场登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视频号、微博等。

川剧专场剧目源于传统,却又不同寻常。比如《金山寺》白蛇与许仙的故事,不管戏曲还是影视剧都已经有了很多版本。但是在川剧里,却有着相当特别的呈现方式。川剧《金山寺》不仅有绝技变脸的展示,“韦驮踢慧眼”也是一绝,配合惊险又刺激的打斗场面,让人大呼过瘾。川剧《拦马》有摸、爬、滚、打、跌等“飞檐走壁”的动作戏,更有诙谐风趣的剧情。而川剧《仕女图》仿佛一张优美的画卷,演员们用一举一动勾勒出旦角美,《花想容》展示川剧绝技水袖。水袖翻飞,有时婉转轻盈,像流水落花;有时却又凌厉有力,从一片柔软中飞出千钧之势。《变脸》是最被期待的环节,演员们的扮相随时代发展,从“国宝熊猫”变成“小叮当”,又从“蜘蛛侠”变成“孙悟空”,还有会变脸的木偶。

今年6月1日上海木偶剧团迎来62岁“生日”。6月1日中午,木偶剧团将在线上播映海派皮影大戏《九色鹿》。晚上在“上海木偶剧团”抖音直播间,云派对艺起“偶”像练习生将展示木偶演员全方位技能,“角色盲盒”隐藏“王心凌男孩”,“声优大作战”现场连线小朋友挑战配音,“你画我猜”“K歌之王”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