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沪这个街道万家灯火应复尽复 干洗店理发店归队

2022年05月30日09:2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万家灯火应复尽复 干洗店理发店归队

本报讯 (记者 周楠)餐厅、药房、商超、便利店、水果店、食品店、生鲜店、银行……昨天,万里街道的“万家灯火便民店”又有两位新成员“归队”——干洗店和理发店。

“我们店里目前只有2名店员复工,每天大约能为20位居民提供洗剪吹服务。”诗韵美容美发店长彭丽丽表示,疫情期间美发店营业时间缩减为上午10点至晚上6点。居民胡女士则来到泰洁干洗店取羽绒服,休息两个月后,店里的干洗机也“复工”了,开始加足马力清洗疫情前积攒下的冬装。

据介绍,自4月22日以来,万里街道将辖区内与小区相邻的商超、银行、沿街店铺统一管理,积极探索“万家灯火便民店”模式,保障店员顺利归店、加强复工防疫指引、认领开业明白卡,能帮尽帮,应复尽复。“街道根据店铺的不同需求,分门别类制定了开业防疫指引,针对线上经营的店铺要求无接触式取货,而对于线下经营的店铺,则采用预约制来限制客流。”万里街道凯旋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忻浩清介绍,街道在《社区抗疫攻防明白卡》的基础上,升级了《复商复市明白卡》。据悉,顾客进入店铺前,都需要查验“场所码”“数字哨兵”验证通过后才能进入。(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