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解决“头”等大事!金山这里第一批10家“Tony老师”集体复工

2022年05月16日09:1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在家里宅了1个多月,终于可以到理发店剪个清爽短发了,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金山市民李先生兴高采烈地说。

随着金山疫情形势趋稳向好,为满足群众需求,上海湾区高新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全区率先推动理发行业复市,防范区内的居民可以采用线上预约、线下错峰的方式前往理发店解决“头”等大事。

开乐大街上的欧尚美容美发店负责人吴明韩表示,现在特殊时期,大家只需提前打电话,他就会按照20分钟一段划分给预约好的顾客,每个时间段,店内只接待一位顾客,剪好之后再打电话通知下一位顾客,店内也公布了“预约微信号”。预约制已经实施了两天,现在店内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营业前他们对环境、设施和相关美发用具进行了彻底消毒,理发工具、围布等公共用品一客一用一消毒。对于没有预约直接到店的顾客,如店内有顾客正在理发,会让顾客在店外等候区等候,或建议在店外空旷区域等候,防止店内存在人员聚集的情况出现。

在韩达尼理发店门口,志愿者正在引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出门证等,随后又在《顾客基本情况登记表》上登记姓名、居住地址、手机号、体温等信息,店员正在为顾客修剪头发。“我在这边开店已经20余年,顾客都是周边的邻居,微信或者电话提前预约,现在只剪不洗,基本15分钟就能剪完一位,每位顾客到店时间间隔10分钟,这样我们可以有充足时间对工具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策,我们非常支持,消费者也很理解。”老板徐金水说。

据悉,为满足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要,高新区积极推动理发店复工,防范区内部分理发店提交恢复经营申请书、返岗员工名单等资料后,高新区商业网点复市服务协调组当天就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在规范环境消杀、严格人员管理、强化顾客管理、加强应急处置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为员工安排专场核酸检测,确保严格做好“1+1”检测工作。5月12日下午,高新区第一批已有10家理发店恢复营业。目前,已复市理发店每日进行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杀,并对顾客进行“一戴三查”,做到“一店一客”“一客一用一消毒”。

高新区在保障好市民“头”等大事的同时,在防范区积极协调越来越多的商业网点复市,市民的生活越来越接近疫情前的状态,相信不久之后,久违的烟火气息也会越来越浓。

(上海湾区高新区供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