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做好病媒防制,杨浦启动“蚊蝇高峰压制行动”

2022年05月30日15:56 |
小字号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杨浦区在28-30日持续三天开展蚊蝇高峰压制行动。同时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环境,夯实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基础。

本次行动的重点是,对因封控长时间未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的场所开展巡查,做好蚊蝇高密度区域控制,落实防制设施,加强病媒防制力度,降低病媒传播疾病风险。

本次行动以“全面清洁、全效消杀、全除病媒、全民参与”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整治、清洁消杀、病媒防制、健康生活“四大”行动。

行动启动以来,区爱卫办、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组织区内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集中开展蚊蝇控制。针对因长时间封控导致成蚊、成蝇密度较高的区域和人群集中活动场所,进行集中蚊蝇密度控制,对不能清除的积水环境,投放灭蚊幼剂,遏制生长。

同时,在小区、绿地、农贸市场、垃圾厢房等重点场所设置捕蝇笼、灭鼠毒饵站,加强巡查维护和饵料补充。截至目前,共出动专业人员282人次,巡查社区公园绿地23个、市民集中活动场所113个、老旧小区224个、环卫设施228个、建筑工地24个、农贸市场33个,共集中消杀30万余平方米。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