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灭蚁专业机构昨天接到近百通求助电话 白蚁飞进家里请这么做

2022年05月30日09:2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上海的五月,天气开始逐渐变得潮湿和闷热,这给白蚁分飞带来了有利的条件。近日,今年白蚁出飞高峰如期而至,且来势很是迅猛,仅5月29日这一天,徐房绿化客服中心就收到了近百起居民报修电话。

徐房绿化客服中心提醒,白蚁喜欢共同朝着光亮的地方聚集,所以如果有白蚁飞进屋内,居民可以这么做:

1、发现少量白蚁出飞,马上关上门窗,关闭主灯,拉上窗帘,防止更多白蚁飞进屋内。

2、 对于已飞进屋里的白蚁,居民可以利用有翅繁殖蚁的趋光性,台灯下放盆水吸引有翅繁殖蚁飞入水中,集中灭杀。

3、如室内有大量白蚁,及时联系白蚁防治企业,让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处理。要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不要随意搬动、破坏蚁路、蚁巢,更不要使用“雷达”等杀虫剂去喷洒或用火烧,盲目地自行消杀只会惊扰白蚁,使之四处逃匿,扩大其危害范围。

接下来一段时间,随着气温持续攀升,白蚁活动也将频繁起来,并逐渐达到出飞高峰期,如遇白蚁困扰,可拨打上海徐房绿化有限公司白蚁防治中心热线64373405寻求咨询和帮助。

为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扰,徐房绿化白蚁防治中心自5月起已逐步恢复白蚁防治业务,防治队伍每人每日都要完成近几十单的报修任务,随着白蚁高峰期的到来,徐房绿化上下也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加速队员集结,让更多的队员们能顺利走出社区大门,回到岗位,为居民解决白蚁侵扰问题。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