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非接触式”办税解难题,杨浦税务全力保障企业涉税需求

2022年05月28日12:50 |
小字号

“疫情期间还能领取到发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4月6日下午,上海洪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刘艳在杨浦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的方式顺利领取到5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了解,上海洪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为嘉定区、浦东新区及上海部分医院提供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由于近期疫情物资需求量大幅增加,原有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由于疫情防控物资的特殊性,必须要求票货一致才能确认收款,这就导致资金运转周期较长,公司可能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窘境,因此急需使用发票。”刘艳说道。

为迅速解决企业难题,保障防疫物资尽快运送至抗疫一线,杨浦区税务局快速响应,值守局领导立即召集相关科室值守人员,研究情况紧急处理,制定非接触式发票领取工作方案。同时,居家办公人员远程辅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因为疫情,现在我们企业员工都是居家办公,抄报税等事项在私人电脑上操作起来显得有些生疏。”刘艳说道,“好在税务干部全程线上指导操作,辅导我完成了相关涉税流程,特别耐心仔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