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解决群众“药罐子”难题,这些下沉干部全力以赴

2022年04月29日13:58 |
小字号

168个居民小区,每天2200余人的配药需求……如今,在近百名市级下沉干部与380余名区级下沉干部,以及街道、居民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花木街道辖区内居民的配药渠道已经畅通,配药流程不断完善。

花木街道自此轮疫情以来,每日都有大量居民配药的需求。而原本由居委社工负责的此项工作,面临人手不足、配药渠道少等问题。因此在4月中旬,市、区两级下沉干部就位后,这成为最先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4月17日,下沉花木街道干部抗疫临时党委成立,随即我们就针对群众配药难的问题启动大排摸,梳理各个居民区每天的配药需求、平均配药周期、积压需求数量、存在问题困难等,之后我们制定了新的配药工作程序,聚焦痛点、打通堵点。”下沉花木街道干部抗疫临时党委书记、浦东新区纪委副书记包蕾说。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沉干部行动起来,明确要在4月24日前,实现花木街道配药需求的“存量清零”,并保障每天新增的配药需求。需求登记组、收卡发药组、外出配药组、分拣组分工明确,每个居民区的下沉干部中,至少2人要承担起配药工作,成为配药主力军。

另一方面,临时党委拓宽了配药渠道。外出配药组中半数下沉干部会开车,他们能够前往较远的东方医院配药。针对精神类药物等特殊配药需求,花木街道层面也成立了配药工作组,可以第一时间查询可配药的医院,及时安排配药。

4月23日,花木街道积压的配药需求已经清零。目前,花木辖区居民提出配药需求后,一般不超过4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药品。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