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20个在册名录公园实现“场所码”“数字哨兵”全覆盖

2022年05月27日15:55 |
小字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浦区已对20个在册名录公园张贴“场所码”,实现全覆盖,其中曲水园、大观园、珠溪园等封闭式公园还在入口处布设“数字哨兵”,实施人员“扫码”进入,实现个人健康状态核验和信息登记。

夏日的南箐园里鲜花在暖风里盛放,清香四溢,这里有草地、有湖水、有树荫、有跑道,是市民消遣时光的好去处。记者在园内看到,除入口处张贴“场所码”外,在园内的公共厕所、广场等地都进行了张贴。“在南箐园这样开放性的绿地里面,我们会在不同的区域张贴多张‘场所码’,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人流不断增多,我们还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场所码’,像儿童游乐点、小型广场等地方进行增设。”青浦区绿化管理所养护管理科负责人金陈斌介绍。

在毗邻朱家角古镇的珠溪园、青浦城区的曲水园虽然还未恢复对外开放,但是工作人员已经将“数字哨兵”安装完毕。对市民来说,“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二选一即可,在同一点位,无须既扫“场所码”又刷“数字哨兵”。对没有智能手机的游客,如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了手工登记等方式。目前全区公园均在闭园状态,开园后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进行使用提醒。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