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环球港、千树、太古里等商场试营业 商家信心足

2022年05月27日09:2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环球港、千树、太古里等大型商场试营业,商家信心足:

有信心把生意做得和以前一样

■本报记者 张杨 宰飞 顾杰 王闲乐 胡幸阳

5月底的上海街头,人日渐多起来了,恢复线下营业的商店也多起来了。据悉,6月1日后商贸企业将全面恢复线下营业。

环球港向指定小区居民开放

昨天下午,在经历40多天“闭店运营”的复工保供之后,中心城区最大城市综合体上海环球港恢复线下运营开门试营业,商场内百余家零售及餐饮品牌商户率先恢复线下运营。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上海环球港实地探访,门口已有不少居民正排队进入。

据了解,目前上海环球港仅接待长风新村街道指定防范区小区居民,需出示小区出入证,并凭当日商场邀请卡进入。在商场南广场入口处,商场管理团队提醒消费者刷码进场、注意防护。商场还在户外特意设置了便民理发点,提供免费“义剪”服务。

记者在商场内看到,第一批开业的店铺基本以快餐店、烘焙店、奶茶店等餐饮行业为主。大多实施限购措施,商品品类也有限。譬如“kumakuma”,只有一种原味芝士蛋糕售卖,且每人限购一盒;“一点点”则只有两种口味的奶茶,已预制好一批放在柜台上。

“今天是我们近两个月来第一天上班,还真有点陌生。”“一点点”员工笑着告诉记者,店内目前有员工4名,由于物流尚未完全恢复,部分原材料无法采购,有些口味还做不了。“刚开业几个小时,我们已经制作了两百多杯,虽然忙一些,但看到大家又能喝到奶茶,还是很开心的。”

“今天我过来是带着任务的。”顾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离环球港三公里,自己是骑共享单车过来的,出门前,爸妈特意给他列了一张购物清单,交代他要采购洗发水等一批日用品。“商场比较大,人流并不密集,购物体验蛮好的。”

千树20余家商户复市

昨天,苏州河畔的大洋晶典·天安千树恢复线下营业,五楼露台同时开放。商场内首批复市商户一共有20余家,以餐饮企业为主。千树每小时开放100人入场,当日总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

当日恢复线下营业的“陈香贵兰州牛肉面”门口,不断有人前来扫码下单。“因为无法堂食,我们也相应地调整了菜单。”该店厨师长胡延发告诉记者,第一天线下成交了30多单,线上有50多单,营业额加起来有4000元左右。但和以往相比,这一数字还差得较远。疫情前,这家店最高曾把单日营业额做到4万元。

“现在看到线下顾客很亲切,希望上海早日恢复正常,我们有信心把生意做得和以前一样好。”胡延发说。

截至5月26日,千树已有160名商户员工复工。商场运营时也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工作人员每日2次抗原加1次核酸检测。据介绍,千树首日营业主要是压力测试,未来,商场将进一步推动美发、个人护肤等民生类商户复市。

同日,记者在前滩太古里看到,多个餐饮类品牌和时尚零售品牌已开店营业,其中各家餐饮店较受欢迎,商场还设置了几处室外就餐休憩区。中央公园东台阶上,有市民席地而坐大快朵颐。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