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历时40天,累计救治1000余人,宝山区这家新冠救治定点医院正式关闭

2022年05月26日19:30 |
小字号

5月25日,随着宝山区新冠救治定点医院(罗店医院点)最后一批患者出院,8个隔离病区全部宣告关闭。历时40天,累计救治1089人。罗店医院圆满完成此次战疫任务,罗店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衷共济,共绘战疫决胜图!

握紧初心笔

画出最快的一笔

历经32小时朝乾夕惕的筹备,宝山区新冠救治定点医院(罗店医院点)迅速完成改建,快速转运原有病人、做好三区划分,最大程度腾出空间安置床位。260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

4月16日凌晨,医院正式启动收治新冠确诊病例患者。48小时内8个病区全部收满,共收治402人,履行应收尽收的诺言。

践行医者心

点亮最暖的一笔

为全力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充分规范的救治,罗店医院成立了定点医院医疗、护理、院感联合办公室,选派呼吸、重症、心血管、消化、神经、妇产科、普外科、中医科、临床药学、营养科等专业17名专家组成会诊团队,发布定点医院工作制度和流程,为临床医疗团队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提供全方位保障。诊疗过程中,注重发挥中医诊疗作用,医生根据床边问诊、舌诊、把脉等进行施药,做到了“一人一方”。

定点医院共计开展线上线下多学科联合会诊18次,联合中药汤剂治疗达到60%,尽可能缩短平均住院日,实现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的良好效果,用医者仁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医院护理部在上海市定点医院联合护理部的带领下及时修订护理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护理常规并进行培训、监督等。

为更好地照顾每一位病人,病区全面实施责任制护理,并针对性地给予PICC、输液港维护及中医适宜技术等专科护理。积极开展俯卧位通气,并达到67%。定点医院收治的病人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才9天,除了治疗患者外,护士们还承担着喂食、哄睡、更换尿不湿等照料生活起居的事宜。

大部分患者都有焦虑、紧张、恐惧的情况,护士们每天都要花大量精力给予宽慰疏导。对于智障患者、精神疾病、听力严重受损等患者,采取多种手段给予关怀,最大程度满足其合理需求。

筑牢安全线

刻好最细的一笔

医院感染管理科根据定点医院的具体要求,经过实地勘察、反复推演、不断优化传染病病房脱卸区,并以流程合理、通风良好为特色获得了国家督导组专家的好评。她们对医生、护士、安保、工勤、维保人员进行多批次感控培训,按照“考核一人、过关一人”原则,筑牢第一道防线。她们24小时轮值,通过现场督导、远程视频监控和不定期采样等方式,实时监督每班次下班人员防护用品脱卸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感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保护每一位队员安全,是她们的初心和使命。

有风有雨是常态

风雨无阻是心态

战风斗雨是状态

作为上海市46家新冠救治定点医院之一,罗店医院圆满完成了任务,随后将按照国家卫生防疫要求即刻进行终末消毒。为满足附近居民就医需求,医院将于6月上旬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时代从未停止出题

广大医护人员迎“题”而上

起笔是医者仁心

落笔是生命至上

他们用一言一行绘就战疫决胜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