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医生带领叶城县人民医院医疗团队成功实施首例冠状动脉搭桥病例支架植入术

2022年05月21日09:35 |
小字号

近日,上海援疆医生、叶城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高明喜带领科室团队成功完成了叶城县首例冠状动脉搭桥病例支架植入术。

患者为中年男性,于2013年进行过外科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近两月因反复胸闷不适,就诊于叶城县人民医院冠心病CCU科,经相关辅助检查诊断为冠心病+冠状动脉搭桥术后+心绞痛。经检查,患者右冠中段可见重度狭窄,远端可见弥漫性狭窄,使得心肌供血不足,导致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考虑到若不及时治疗,将严重影响患者心功能,高明喜带领介入团队认真研究了患者的病情和影像资料,反复斟酌介入治疗策略,最终决定在右冠中段狭窄进行支架植入术。

高明喜在团队的配合下,成功在患者右冠中段血管内植入一枚支架,支撑起狭窄部位,保持了血管的正常形状,使血流通畅,心肌供血得到明显改善,手术过程顺利未出现慢血流及相关并发症。患者心脏供血也再获新生,这不仅为患者解除病痛,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患者病情好转已出院。

这次冠状动脉搭桥病人支架植入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叶城县人民医院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上海医疗援疆凭借后方人力、资源的强大支撑,充分体现医疗援疆的优势作用,持续造福叶城县各族群众。

高明喜说:援疆是情怀,是责任,更是使命!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党员,定会肩负使命,为边疆人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