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足不出户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上海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6日20: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之下,上海大多数市民居家办公、孩子们空中课堂学习,家庭成了孩子的“学校”,孩子上网课期间出现哪些新的家庭教育问题?社会又有哪些为家长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渠道?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指导下,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家长学校)联合上海教育电视台从5月15日起至5月21日举办以“同心守沪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届宣传周活动依托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为家长打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环境,助力家长终身学习,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据了解,在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上海家长学校将开设一条专线“962525—0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专线”,邀请专家接听热线,为家长答疑解惑;发布两册读本《家庭教育》和《家庭教育大家谈》,为家长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推出三期上海家长学校“四季公益课堂”,讨论疫情期间的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和学业压力等话题。

据悉,上海开放大学从去年开始积极探索建设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致力于依托新媒体平台为家长搭建家庭教育资源的“图书馆”、家长学习交流的“加油站”和亲子互动的“百宝箱”。在筹建和试运行过程中,上海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了一批精品在线课程、汇聚了一批家庭教育专家、展示了一批优秀育儿案例、征集了一批优质亲子活动、解答了一批家长的问题咨询。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