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西部地区部分乡镇实行跨镇互通开放!

2022年05月16日12:51 |
小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5月15日起,崇明西部部分地区实行区域互通开放。其中,新村乡与新海镇进行互通开放,绿华镇与三星镇进行互通开放。当天,记者来到新海镇和新村乡进行实地探访,了解两地互通开放首日的试运行情况。

上午八点半,在新海镇新海居民委员会,记者看到已有一些居民前来办理出入证。扫码、登记、开证明,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5分钟。

居民费阿姨家住新村乡,在新海镇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疫情以来一直没回过新村乡。听说两地可以互通以后,她第一时间来居委会办理出入证。“虽然证件是当天有效,但能回去拿点换洗衣物,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同样,当天一大早,在新村乡新国村村委会,也有不少村民前来办理出入证。陈连生是新村乡的村民,他想去新海镇的超市购物,来到村委会办理出入证。“新海有2个超市,东西比较多,所以想去买点东西,来打个证明挺方便的。”

记者了解到,新海镇、新村乡今天实行联防联控有限互通开放试运行,两乡镇村居民可凭出入证有序、有限互相通行。出入证由村居民向所在村居委申请,村居民须出示身份证、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村居委核实情况后进行审核盖章,并在出入证上标明外出事由和车牌号。出入证当天有效,可基本满足村居民的看病、购物、探亲等需求,如果有特殊情况,也可酌情延长时间。

拿到出入证的村居民,在出入道口时,须扫验新村乡或新海镇“场所码”。两乡镇之外的其他外来车辆进出两乡镇,仍按照原有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此外,两乡镇共8家核酸检测采样点实行双向开放,村居民可凭有效核酸码就近就便进行采样筛查。?(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