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退伍不褪色,热血依旧“燃”!他们换个“身份”继续守护家园…

2022年05月15日09:00 |
小字号

尤泳是金山巴士虹桥枢纽7路B线的一名驾驶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3月27号开始,他与公司里其他24名退役军人驾驶员踊跃报名,积极投身机场入境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的转运和医护人员、复工复产企业职工接驳等任务中。虽然睡不好觉、吃不上饭是常态,但是凭借着军人不服输的劲头,尤泳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任务。今年40岁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 疫情我争先”的精神。

上午8点30分,金山巴士虹桥枢纽7路B线驾驶员尤泳接到了临时接驳任务。穿好防护服、戴好面罩手套,一切准备就绪后,尤泳的车与其他4辆车子一起开出了公司的大门。今天他要将28位职工安全接驳到复工企业。

本次接驳点位有6、7个,大部分集中在石化街道和金山卫镇区域,接驳的工人总数为28人。

虽然对区内道路已经十分熟悉,但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路段封闭,为了保证接驳工作的顺利,尤泳还是借助了导航。由于接送人员到点时间不统一,且接驳点位复杂,如何统筹安排线路、尽量缩短接驳时间是尤泳最头疼的问题。

金山巴士虹桥枢纽7路B线驾驶员 尤泳:需要接驳的人员居住的小区都是分散的,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道路都是被封住的,要绕很大的圈子才能够接到他们。

中午12点30分,在接到最后一名职工后,尤泳终于将这一批28名职工安全地送到了复工企业。回到单位,将车辆消杀完毕,脱去防护服,这时的尤泳才吃上午饭。

据了解,尤泳是一名拥有10年驾龄的驾驶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踊跃报名,主动承担起医护人员的接驳、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阳性感染者闭环转运等工作。在尤泳的脑海里,这份工作虽然“危险”,但很光荣。

金山巴士虹桥枢纽7路B线驾驶员 尤泳:刚开始肯定会有些担心,但是时间长了也没什么好怕的。冲到第一线,为大家提供一份保障。

自3月27日开始,金山巴士组建了25人的退役军人驾驶员团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36岁。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机场、隔离酒店、甚至兄弟区都能看到他们驾车忙碌的身影。

金山巴士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 蒋悦:“这支队伍的纪律性和责任感都是比较强的,也勇于担当。 ” 

(来源:i金山)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