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申铁正全力克服疫情困难 推进重大项目规划建设

2022年05月13日15:1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申铁推进重大项目规划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束涵)梳理解决各类瓶颈问题20余项,推动交通重大工程复工复产。记者昨天获悉,上海申铁正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持续推进示范区线、机场联络线、南汇支线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

根据计划,市域线示范区线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此前,《上海示范区线一期工程青浦新城站(站本体)》规划设计方案的征询意见虽全部收集,但因疫情原因,审批流程止步不前。为此,市规划资源局市政处以线上会议、电话问询等形式协调相关应询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可先行审批,复工复产后再行补齐。最终,青浦新城站(暂命名)规划设计方案于4月14日顺利取得批复。

目前,纳入国家多层次轨道交通的市域铁路南枫线、奉贤线已开展项目前期方案研究;市域铁路嘉闵线北延伸已开展专项规划研究编制;嘉青松金线专项规划的前置研究工作也正抓紧开展。与此同时,相关方面正结合市域铁路各项目特点、沿线地区开发情况等,开展“一线一风格,一站一方案”的设计提质研究。(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