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在自家露台烧烤,前来的民警居然查出一张假“通行证”

2022年05月12日11:13 |
小字号

近日,有居民反映,疫情封控期间,一户居民在露台上搞起了烧烤,油烟和噪音造成扰民,希望民警前往调解。然而,等民警前去了解情况时,竟然发现了异常……

近日,程家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的一小区调解一起居民矛盾纠纷,在此过程中,该居民告诉民警,经常看到一辆私家车频繁出入小区,且车主经常在自家露台烧烤,产生噪音和油烟,在疫情封控的特殊时期显得不合时宜。民警随即找到该车驾驶员了解情况。

谈话间,民警查看了该驾驶员的车辆“通行证”,但看起来不像真的,经过核查后,确认系伪造的通行证。于是,民警将该驾驶员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驾驶员魏某在微信车友群内结识了季某某和林某,其中,季某某所在的公司为相关保供单位,单位为他们配发了车辆防疫通行证。

于是,季某某就将车辆防疫通行证的照片发至其与魏某、林某组建的三人微信群内,并表示,只要简单地把车牌号“PS”一下即可使用。

没想到,魏某竟然安排其秘书张某某伪造了两张通行证并打印出来,魏某、林某各持一张用于外出购物以及为亲戚朋友运送生活物资。

目前,张某某、季某某因伪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魏某、林某因使用伪造的证件,均依法被长宁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民警提醒: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是在疫情封控期间车辆临时通行的证明,主要是用于疫情防控、市民的紧急就医、物资保障、人员转运等情况。任何单位、个人伪造、买卖和私自挪用防疫通行证件的行为均涉嫌违法,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发现此类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