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集中隔离收治场所,有一群“蓝精灵”默默坚守!

2022年05月09日17:29 |
小字号

5月5日晚,

杨浦区中医医院集中隔离收治场所

最后一批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出舱。

至此,医疗队顺利完成使命,

正式关舱。

而在这段时间里,

有一群“后勤兵”在默默坚守奋战。

一遍遍清点物资,一件件核查发放,一轮轮调配炮制,一餐餐悉心配比……在杨浦区中医医院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内,有这样一群“蓝精灵”,他们是持续奋战在幕后,筑起硬核保供屏障的“后勤兵”。

这支由药剂科和放射科组成的物资保障组,担下了场所内的医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坚守,悉心照顾起整个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内上千人的生活。

自4月15日入驻后,组员们迅速投入工作,连夜奋战,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了工作流程规范。物资保障组组长汪蓓自3月以来,一直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带领组员多次辗转在各个小区、站点为居民进行采样。4月15日接到新任务后,迅速转换角色,成为“后勤兵”,全心投入集中隔离收治场所的各类物资筹备与协调工作。

“我有多年在药剂科库房采购管理的工作经验,来到这里以后,我将这些运用在了方舱物资的统筹安排上,因此做起新工作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汪蓓参照前期核酸采样小组的工作经验,根据成员的特长安排工作,充分发挥大家的优势。合理高效的人员设置和分工,使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得到了快速响应,收治场所很快进入到了稳定高效的运转状态。

在物资保障组里,李冠杰、陈珂、孟杜主要负责防疫物资保障,从物资入库到发放,三人通力合作配合默契,每日完成近600人份的防疫物资发放,同时辅助院感完成医疗及外围工作人员核酸采样工作。

药品物资保障则由有着近20年药学服务经验的万瑾负责,作为中药主管药师的她还具有西药临床药师资质,中西知识的融会贯通让她的“新工作”执行起来游刃有余,“我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备有心脑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常用药品,结合我院中医药治疗特色,还提供中药汤剂扶正抗疫方,中药茶饮方及防疫香囊等等。”

截至目前,这个“临时药库”已发放中药汤剂近1万人次,中药茶饮方近200份,防疫香囊4000余个。

生活物资保障的重任落在了汪鉴昊和姚诗琦两个小伙子肩上。他们义不容辞地当起了“餐饮大总管”,负责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内所有人员的一日三餐对接工作。既要照顾好病人的营养健康,又要负责好工作人员的能量补充,这项日常工作繁重且琐碎,不容有一点懈怠和马虎。“我们对有特殊要求的回族患者及老弱患者还会每日标注,做好安排。”每天近5000人份的餐饮发放,按时按量、周而复始,他们照顾好了所有人的“胃”,却在忙碌后常常忘了自己。

在集中隔离收治场所里,物资保障组驻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和时间赛跑,与体力较量,真正做到后勤不靠“后”,冲锋抢在前,为保障临时集中收治场所内的平稳运行默默奉献,用医者的职责与使命,筑起抗击疫情的硬核保供屏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