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挖幕后不法商家,上海警方连续侦破4起哄抬物价案

2022年05月07日09: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砺剑3号专项行动以来,上海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无电子通行证的骑手及其背后哄抬物价的不法商家,切实维护市民群众权益。

日前,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宝山公安分局追溯源头“拔窝点”、循线追击“断链条”、灵活设点“打阻击”,通过追查无电子通行证骑手的货源等举措,成功破获4起哄抬物价案,捣毁涉嫌哄抬物价的商户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处无电子通行证骑手6人,非法经营额累计近100万元。

宝山分局罗泾派出所在排摸线索时发现,辖区某杂货店门口经常有骑手聚集、形迹可疑。经盘查,骑手的货源均来自于该杂货店。

警方随即于5月3日对该杂货店进行检查,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会(男,54岁)、王某芳(女,56岁)。

经查,疫情期间,陈、王2人为赚取差价,哄抬物价销售米、面、油、蛋等生活物资,并违规自行撕去店铺封条,将卷帘门半掩,通过多名无电子通行证的骑手进行配送。

经追查,警方在附近一出租屋内查获6名无电子通行证且健康码均异常的骑手,即移交防疫部门统一隔离,及时阻断涉疫风险。经核酸检测6人均为阴性,后续警方将依法处理。

同日上午,顾村派出所根据前期查处无电子通行证骑手时获得的线索,对辖区内一闭门经营的肉铺开展突击检查,当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刚和妻子赵某荣,在疫情封控期间通过闭门经营方式经营自家的肉铺,将囤积的猪肉加价1倍后向周边小区售卖,并安排无电子通行证骑手或自行违规配送。

同日下午,刘行派出所根据前期排摸的线索,对辖区2家食品商店展开突击检查,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何某等4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在各自经营食品店铺的过程中,囤积大量蔬菜、海鲜等生活物资,并大幅抬高价格后对外出售牟利。

目前,上述涉案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宝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正告:疫情期间,由有关部门发放的电子通行证是配送寄递人员上岗的必要条件和通行凭证。警方对违反防疫规定的配送寄递人员,以及利用疫情趁机哄抬物价牟利的不法商家始终保持“零容忍”,请广大商家和骑手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广大市民群众若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作者:?陈泉)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