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危急时刻,他们客串“临时儿女”开启“哄爸”模式!

2022年05月07日16:32 |
小字号

“麻烦你们赶紧到我家帮帮忙……”5月3日晚上20:30,26号楼的朱阿婆颤颤巍巍前来青浦区夏阳街道祥龙居委会请求帮助。

阿婆带着哭声焦急地向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反映情况:自己年逾八十的老伴儿在家不慎摔倒,磕到了后脑勺,血流满地。得知情况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刻向卫生院就医组拨打120报备;另一组陪同朱阿婆上门,同时联系老俩口的子女。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后,发现胡阿公仍瘫坐在地,神情痛苦。由于情绪激动,受伤后的胡阿公觉得生活毫无乐趣,几欲寻死,甚至拒绝就医。志愿者小张在胡阿公出现应激反应时,顾不得其身上的血水,将他紧紧抱住,并耐心劝导:“胡伯伯,最近疫情,子女不能来到身边照顾,家里难免会有困难,心中有苦闷很正常,你就把我们当成你的孩子,我们24小时在线,你只要打电话我们立马赶到,尽力为你们解决困难……”小张一边安抚胡阿公的情绪,一边配合朱阿婆为胡阿公整理衣衫、简单包扎伤口。

最终,胡阿公在小张的劝说下逐渐平稳情绪,并在阿婆的陪同下乘坐救护车前往就医。事后第二天,居委会也接到了胡阿公子女的致谢电话,“太感谢大家了,我爸今天平安出院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昨晚我爸真的要出事了,等疫情过了,我一定来当面致谢!”

社区封控期间,祥龙居委会和全体社区志愿者始终秉持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有志愿者小李每天为高龄独居老人送饭;有志愿者小董每天跑遍卫生院、中山医院为社区老人配药;有志愿者小蔡每天接待老阿婆、老爷爷,耐心解答各类问题……

每当社区老人孤寂困难之时,就有一道道年轻的身影站出来,充当起阿公阿婆们的“临时儿女”,用真诚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疫情无情,志愿暖心,祥龙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时刻等待召唤,用青春和担当,实践梦想和使命。

(来源:夏阳视点)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