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推进青浦规划建设、土地高质量利用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07日16:27 |
小字号

5月6日上午,青浦区委区政府和市规划资源局进行视频连线,研究推进青浦规划建设、土地高质量利用等方面工作。市规划资源局局长徐毅松、总工程师韦冬,青浦区委书记徐建,区委副书记、青浦区长杨小菁,青浦副区长肖辉等出席。

徐毅松主持会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徐毅松说,青浦正处于大好的建设机遇期,重大战略交汇、资源本底扎实,市规划资源局将积极支持青浦新一轮规划建设,共同服务保障国家、市委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希望青浦在打赢抗疫这场大仗硬仗的同时,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勇当先锋、开辟新局。新城中央商务区要抓住TOD建设等机遇,提升开发强度,统筹配置商业办公、人才公寓、高校、住宅、绿地公园等功能,打造职住平衡、充满活力的城市核心。虹桥国际开发枢纽(青浦区域)要明确区块定位,积极盘活存量,实现功能升级。示范区线沿线开发要加快节奏,抓好规划调整、生态治理、招商引资和土地出让,抢抓发展先机。

徐建感谢市规划资源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青浦区将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徐建说,青浦将按照市领导提出的“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要求,坚持高品质开发,搭好平台、优化机制,合理确定新城中央商务区功能结构配比,推动最先进的理念集中落地。将依托青东联动,进一步完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青浦片区的功能配套,提升承载能力,推动实现更高的产业能级和发展效益。将以串联重大战略的更高站位,整体谋划示范区线的开发建设和产业布局,引领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

杨小菁表示,青浦区始终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推进青浦新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青浦片区、示范区线等重点领域的规划研究,下一步将在市规资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加快节奏进度,全力推进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