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交通路网日臻完善,为落户企业注入发展动能

2022年02月08日17:07 |
小字号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昨天(2月7日),崧泽高架主线正式通车,让青浦从地面道路时代迈向了高快速路时代,交通路网进入了新的里程碑。高架沿线企业也是喜大普奔,日臻完善的交通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发展成本,也为企业留住人才,在长三角实现更大布局赢得了先机。

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公司集研发、制造、物流、接待、培训、配件、遥监、工程技术等八大功能为一体,为2021年青浦区制造业十强和区百强优秀企业。企业员工484人,其中100多人每天自驾往返于虹桥枢纽与青浦公司之间。崧泽高架胜利路上匝道距离该公司只有百米之遥,正式通车后,无疑对公司降低成本和员工日常通行带来极大便利。公司员工周雅高兴地说,以前上下班都是要绕到G50青浦城区高速口或者S26香花桥高速口,上下班高峰单单这段路就要将近半小时,到虹桥枢纽就要50分钟左右。崧泽高架开通后少了半小时车程,早上就可以多睡一会儿,每天还节约20多元的高速通行费,真是太便民了。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逸剑表示,崧泽高架开通后除了大大节约时间和成本,还提升了区域综合交通环境。高架一下来一两分钟就到企业门口了,对公司整个的企业形象也是个提升。

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发那科CNC数控系统装置销售、组装、培训及售后服务等业务,承担着北京发那科接近40%的业务量,同时也是日本发那科株式会社在华东区的CNC数控系统应用研发实验室、高新系统设备售后的技术支持中心和技术培训中心。落户青浦十多年来,员工们眼看着崧泽高架开工和一步步的拔地而起。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振东表示,崧泽高架开通是公司上下期盼已久的重大利好。当前青浦处于整个长三角的核心地带,近年来,多条道路的新建、多项人才政策的推出,使得公司员工对在青浦的生活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今后,随着整个华东地区数控机床产业的发展,上海分公司的业务比重可能会更大。

崧泽高架主线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青浦骨干路网结构,成为青浦中部的一条东西向重要的大动脉。据介绍,目前,青浦新城已基本形成了崧泽大道、318国道、青浦大道、盈港路、外青松公路以及崧华路构成的主要道路网络。未来在“一城一枢纽”的新城总体规划建设策略指导下,青浦还将实现“三线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即:上海市域铁路示范区线、嘉青松金线、轨交17号线。其中,示范区线计划2022年开工,与17号线在外青松公路盈港路形成换乘枢纽。青浦区建管委副主任耿伟荣介绍说,2022年,青浦区还有一系列交通重大工程正在筹备,包括和示范区线共通道的外青松公路交通功能提升工程,青浦大道南段,将新增G50青浦大道出入口,缓解青浦城区出口交通压力,以及续建的漕盈路南延伸、青昆路等。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