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上线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图 居民可线上搜索

2022年04月29日19:3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上线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图

居民可搜索周边2到8公里范围内点位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4月26日,上海公布第一批共534个核酸采样点,将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记者从上海市测绘院获悉,《上海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图》也在昨天晚间上线,向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直观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空间信息。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核酸采样点地图”,系统会提示开启定位功能。经过实时定位之后,系统会显示当前所在位置,并提供周边2到8公里范围内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

记者发现,系统可以提供两种查询方式。一种方式可以在页面上方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系统会将模糊搜索结果展示在底部的信息列表中,通过列表选择可精准定位到地图上。第二种方式可以选择不同区域,展示该区范围内所有核酸检测点分布位置,通过点击可查看某个采样点的详细地址、服务时段、电话等信息。

据了解,《上海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图》是基于天地图·上海https://www.shanghai-map.net/空间地理信息平台,对接上海市卫健委官方数据进行定位发布的核酸采样点分布地图,后续还会跟踪“上海发布”的最新核酸采样点名单,不断更新数据和地图点位。(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